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

声称巫统贪腐有人建议创新党 马哈迪否认已对纳吉产生不满

前首相马哈迪表示,巫统贪污问题至今未除,令人对巫统失去信心,因此开始有人提出创立第三个马来人政党的建议。

他说,他一向来都反对金钱政治,利用金钱购买党职将令人失去信心,这种行为应该受到区部与中央领导层的拒绝。

“虽然有人说巫统正在进行‘清洁工作’,但是我想知道,这到底是怎样的工作?”

否认开始对纳吉产生不满


无论如何,这位曾经创办“新巫统”的前首相否认,已经对现任首相纳吉感到不满意。

他否认本身对纳吉开始出现不耐烦,也不曾认为纳吉是一名懦弱的领袖。

“我没有说我满意,我也没有说不满意,但是我确实曾经指责一些涉贪的人,依然还在党的领导层内。这是我不同意的。”

若巫统不改下届大选
再输

根据《马新社》报道,马哈迪今日在怡保出席霹雳捍卫马来权益成立仪式后,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。

他表示,如果巫统持续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,多于注重宗教、民族与国家,那么马来人的前景将是一片黯淡。

“巫统不再为马来人斗争,而是被当作是一个争名夺利的平台。因此马来人在第12届大选没有投给巫统,因为他们对这种情况感到失望。”

他说,如果国人依然对巫统失望,而马来领袖不准备改变态度,巫统在来届大选可能再输。

不知道国油改组是否属实


另一方面,亦是国油公司顾问的马哈迪承认,他曾经听闻国油人事改组的传言,但是却不知现任国油主席哈山马力肯(Hassan Marican)是否地位不保,并由奥玛慕斯达法王(Omar Mustapha Ong)取而代之。

他自嘲的说,本身只是一位有名无实的顾问,国油公司仍属于首相的权限,因此人事更动属于纳吉的决定。

“可能这个人比哈山更能干,可以赚更多钱,我们哪里知道?”

早前在部落格曾炽热传闻,纳吉将委任亲信奥玛慕斯达法王及赛哈密入主国油,分别出任国油非执行董事及国油主席,最终目标是要除掉马哈迪的顾问职。

自认看不惯李光耀的高傲


此外,虽然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已经结束访马行程,但是自认与他素来不咬弦的马哈迪,再次批评李光耀高傲,访问邻国旨在向对方指指点点。

他说,当我国前任领袖访问新加坡时,都未必能够获得像李光耀访马时,所得到的崇高待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