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

揭露再益自封为民联协调员 安华:要退党创党悉随尊便

退出人民公正党署理选战的再益再喧嚷要退党,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冷冷地开腔回应说,再益是否要退党或成立新党,悉随尊便。

“他要入党,成为领导层及乌雪候选人,我们都接受,尽管区部向党主席提出反对,我们仍给予机会。落败后,也被委任为联邦现直辖区主席。现就交由他自己决定吧!”

此外,再益创办新党的传闻也甚嚣尘上,安华不忘揶揄说,如果获得巫统的青睐,肯定很快获得批准,如同右翼的土权权威组织在区区两周就成功注册一样。

民联协调员一职不存在


NONE安华(右图右)也不忘揭露,再益不曾受委为民联协调员,该职仅是后者一厢情愿自我封赐的。

“多数(民联)会议是由我主持,据我所知根本没有这个职位。赛胡先阿里也翻查了全部会议记录,并且证实这一点。”

“他(再益)利用一些媒体,甚至是自称为替代媒体的朋友,自我宣传。怎么可能有协调员一职?我们有的是由民联各领袖组成的秘书处,而我本身甚至不是领导者。接下来,我们有一些委员会。”

他是今早在大山脚出席宰牲仪式后,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。出席者有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、槟州第一副首长曼疏及副议长陈福良。

未正面回应“第三势力”
至于盛传第三势力的崛起,他未正面回应说,在巡回各州至今,发现民众给予公正党与民联的支持仍相当坚定。

“(公正党)12年了,不管是发自内外的攻击,我们都未垮下。”

至于党选风波是否延烧至民联,他坦承,有者一开始难免对再益的发难感到震惊,但民联高层领袖都被告知详情,唯可能未传达到基层。

他不忘揶揄说,国阵虽成功借此转移了一些课题的焦点,但仅属短暂性。

坚持直选是个正确尝试

pkr headquarters nominations zaid ibrahim被再度询及选举舞弊指控,安华耐心地重复说,在再益(左图)向公正党提呈7项让党选公平进行的建议后,总秘书赛夫丁已举出充裕的证据回应,唯未获得与指控成正比的报导。

他提醒,一些领袖如原任直落甘望区部主席卡玛鲁(Kamarul Baharin Abbas)及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都在选举中落败。而党选举委员会也规定特定区部重选、延后或搁置,纵使胜出者或倾向特定阵营,唯被挑起。

“不要当开始落败时才抗议。我们虽在峇东埔狂胜,但依然向选委会抗议,因为选举程序不符合透明与公正的原则。”

他坚持,尽管要一些偏远地区的党员前往投票中心投票不是一件易事,而且现实中存有技术上的问题,唯直选是一个激进但正确的尝试。

“他们说投票率只有区区5%至10%,但有哪一个政党开放给党员决定本身的区部等领袖?”

举昂山为例子反驳纳吉

另一方面,安华不愿诸多评论首相纳吉指其观点只是一种薄弱且少数的声音,而不能真正反映世界各国领袖对大马的看法。

“没关系,他总是找机会抨击我,但我不想在今天反击他。”

无论如何,他提醒纳吉,不要以为外国对大马国内的事情一无所知。他举例,昂山素季在缅甸国内及媒体上是国家敌人,西方的工具及叛徒,但外界人士有不同的见解。

安华日前访问澳洲,指大马存在贪污问题和选举舞弊,促请澳洲总理吉拉德的政府对马来西亚进一步施压。结果,纳吉指安华仅在独排众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